政务公开
优惠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优惠政策

府谷县残联开展“入户走访精准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

编辑:府谷刘超 发布机构:府谷县 发布时间:2017-05-26 11:15:00 来源:本站 阅读:14849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根据《府谷县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要求精神,府谷县残联开展了精准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活动。

理事长吴来如带领残联工作人员组成帮扶工作小组,先后到赵五湾便民服务中心、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庙沟门镇、哈镇、孤山镇等多个乡镇,走访了12户15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到一处,帮扶工作组面对面详细询问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住房、子女就学、劳动就业及年支出状况等,并对每户家庭急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做到精准“把脉”。县残联为每户暂时给予2000元帮扶资金及白面大米各一袋。

走访结束后,对12户困难家庭登记造册,根据各户的不同情况,量身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措施,帮助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在力所能及的岗位上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帮助患大病、重病的贫困残疾人进行有效的康复治疗,配置必要的辅助器具;帮助上学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帮助城镇贫困残疾人落实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通过帮扶,为有致富能力的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创造条件,让包扶对象家庭人均纯收入高于农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认真帮助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他们增强自立意识,努力寻找解困出路,尽快脱贫致富。确保脱贫任务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