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榆阳区残联举办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管中心系列示范活动暨残疾人冰雪运动进基层活动

编辑: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机构: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09:13:09 来源:本站 阅读:952

为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激发残疾人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热情,带动养成良好的冬季运动习惯。1月11日—12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管中心系列示范活动暨残疾人冰雪运动进基层活动,在榆林市瑞丰生态酒店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榆阳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榆林市榆阳区总工会、榆林市榆阳区慈善协会、榆林高新医院协办。开幕式上11位市区领导莅临指导,榆林市各县市区理事长出席活动,榆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姚轩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作了致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继虎宣布活动开幕,区政府副区长何莉主持开幕式,共180多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活动。

冰壶被誉为“冰上的象棋”,旱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陆地版本,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它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的同时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该项目无须激烈的身体对抗,但注重团队合作及攻防转换等方面的思考,有助于提升残障人士自身身体机能和思维开发,是一项特别适合残障人士参加的康复健身运动项目。

投壶、击打、传击、占位……工作人员讲解并示范了标准的握球姿势——三点支撑法,并介绍了正确的投球姿势和正式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在专业指导下,残疾人朋友们很快掌握了旱地冰壶的基本技能,并根据抽签分组开展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配合默契,共商对策调整布局、精准掷壶占据一席之地,与对手们斗智、斗力、斗技,每当谁的冰壶位置快接近圆垒中心时,周围选手和观众都会拍手叫好,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虽然大多数参与活动的残疾人第一次真正接触旱地冰壶,经过基础教学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活动让残疾人们走出家门,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壶运动的魅力。

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向全区残疾人、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倡议残疾人朋友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选择适合自己的冬季体育项目,走出家门、主动参与,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倡议各职能部门在冰雪季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残疾人冰雪健身活动,继续掀起全民上冰雪的新高潮;倡议社会各界重视、支持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改善残疾人健身条件,帮助开展适合他们身心特点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的体育精神,见证他们在冰雪运动中的精彩瞬间。同时,也希望以此激发更多残疾人朋友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共同书写生命的华章。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